即時港聞

屠海鳴︰建議人大常委會督促指引23條立法 (12:29)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今早(24日)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屠海鳴在會上發言,表示要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該做工作的一定要耐心細緻地做,徹底剷除「港獨」勢力的生存土壤。他建議人大常委會充分利用釋法權和監督權,就《基本法》23條立法作明確指引和督促落實。

屠海鳴表示,港獨言論在港仍有一定市場,啟示中央要堅定「一國兩制」的制度自信,「徹底剷除港獨勢力的生存土壤」。他又說,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在實施過程中受阻,警示要盡快落實本地法律與《基本法》銜接工作,「絕不能讓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風險口」,重申堅決支持制定「港區國安法」。

他建議中央政府按照《基本法》規定,督促香港特區政府切實履行職責,推動國民教育工作落實落細落地,同時建議由中央政府主導,建立香港各界人士、特別是大中小學生到內地參訪的常態化機制。

屠海鳴說,要持續出台鼓勵香港居民到內地學習、就業、創業、定居的新政,增進相互認同,讓愛國愛港隊伍薪火相傳及不斷壯大,逼「港獨」勢力的追隨者銷聲匿迹;又建議以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為「基本盤」,建設忠誠可靠、能打硬仗的輿論鬥爭隊伍,做強做大反「港獨」的輿論陣地;特別是從國家層面統籌謀劃,向世界講述「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故事。

屠海鳴又稱,自己和家人受到本港反對派不斷的威脅,包括資料遭人起底在網上傳播、有人上門恫嚇、收到恐嚇滋擾電話等,強調自己對此毫不畏懼,「因為在我的背後是我們的北京,是偉大的祖國」。

明報記者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李家超:本土恐怖主義正在港滋生 不排除提升恐襲威脅級別

網民發起反惡法遊行 警斥意圖煽惑市民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彭定康及英國前外相發起聯署 譴責港區國安法全面攻擊香港自治

相關字詞﹕屠海鳴 港區政協委員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