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梁愛詩:中央在港設機構處理國家安全合理 已預料出現比23條立法時更大反抗 (11:56)

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有關訂立「港區國安法」的草案,前律政司長、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今早(24日)出席商台節目訪問時表示,本港習慣處理治安問題,要承認沒什麼經驗處理國安問題,中央在香港設立機構處理國家安全問題並非不合理。她稱,國家安全是中央管的事情,沒有說過該機構不會在港執法。

至於機構的權力及如何執法,梁愛詩稱,本港保安局、警方等與內地國安、保安有時間及空間協商權力分配,她相信法律會清楚列明。

梁愛詩指出,鑑於香港現時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不完善,亦沒有執行機制,此法例針對很小部分的人,包括反中亂港、危害國家安全的人,以及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她說,社會比2003年《基本法》23條立法時出現更大反抗是中央預料之內,相信中央有辦法處理。

梁愛詩 相關報道:

彭定康發起聯署譴責立港區國安法 梁愛詩斥未弄清事實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反惡法遊行‧不斷更新

李家超:本土恐怖主義正在港滋生 不排除提升恐襲威脅級別

梁振英:中央或賦權港警就國安執法

楊潤雄:國安教育大中小學全港推 劉兆佳料中央主導教材 葉建源:教育屬港內務

港區國安法草案全文

相關字詞﹕梁愛詩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家安全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