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民發起反惡法遊行 警斥意圖煽惑市民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10:29)

全國人大會議審議「港區國安法」並將於周四(28日)大會閉幕當日表決,香港《國歌法條例草案》亦將於周三(27日)恢復二讀辯論,有網民發起今日(24日)於銅鑼灣舉行「反惡法大遊行」。警方稱,有人刻意曲解「限聚令」對於豁免群組聚集的定義,意圖煽惑市民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警方譴責相關行為,又稱會在相關地點部署足夠警力,迅速果斷執法,包括進行拘捕。

相關報道︰網民今發起反惡法遊行 2000警出動

警方指出,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附表一,有關宗教活動中群組聚集的豁免,前提是該活動的舉行地點,是興建作或慣常用作崇拜地點的處所,故非所有宗教活動均屬於《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所列明的豁免群組。

警方表示,進行未經批准的集結有可能違反《公安條例》下「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5年。警方稱,有關行為亦會增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以及有可能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下的進行受禁群組聚集罪。

其他報道:張建宗促立法會盡快通過國歌條例草案

其他報道:彭定康及英國前外相發起聯署 譴責港區國安法全面攻擊香港自治

相關字詞﹕反惡法大遊行 國歌法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