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張建宗稱立港區國安法有迫切性 市民海外投資者若守法毋須擔心 (09:24)

對於全國人大會議議程包括人大常委會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決定》)議案,政務司長張建宗今(24日)發表網誌表示,強調《決定》絕對無損「一國兩制」,在《決定》通過後,特區政府將全力配合盡快完成有關立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

張建宗表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漏洞,全國人大會議審議「港區國安法」,有必要性及迫切性,稱若市民和海外投資者守法,便毋須擔心。

促立法會盡快通過國歌條例草案

另外,張建宗表示,《國歌條例草案》(《草案》)周三(27日)將提交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辯論,稱很多國家都設有禁止侮辱國歌的相關法例,期望立法會能盡快通過《草案》,共同維護國歌尊嚴,亦使本港及早完成憲制責任。

張建宗指出,《草案》只會對公開、故意侮辱國歌的行為作出懲處,只要不去侮辱和損害國歌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和標誌的尊嚴,市民毋須憂慮會誤墮法網。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彭定康及英國前外相發起聯署 譴責港區國安法全面攻擊香港自治

梁愛詩:中央在港設機構處理國家安全合理 已預料出現比23條立法時更大反抗

李家超:本土恐怖主義正在港滋生 不排除提升恐襲威脅級別

反惡法遊行‧不斷更新

港區國安法草案全文

張建宗 昔日報道:

張建宗去信梁君彥 冀立法會盡量完成31項立法項目包括《國歌條例草案》

張建宗:坊間指控監警會報告為警「漂白」立心不良

張建宗去信 內會李慧琼允5·27恢復二讀國歌法

相關字詞﹕張建宗 港區國安法 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家安全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國歌條例草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