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家居宜種4盆栽植物 清新空氣易打理 (08:40)

在家中栽種綠色植物,綠化家居,給人帶來好心情。從事園藝及花藝工作逾10年的蔡美芸,介紹4種適宜在家種植的盆栽植物:吊蘭、綠蘿、雀巢芒和虎尾蘭。

綠色盆栽 部分可水種

蔡美芸解釋,綠色盆栽透過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排出氧氣,令室內空氣變得清新。她總結多年經驗,教大家4種常見盆栽的打理方法。

吊蘭除可泥土種植外,也可以用水種植。泥土應經常保持潮濕,不必經常澆水。葉面可每天噴水1至2次,以增加空氣濕度。

綠蘿需在溫度較高及日照較多的環境中生長。平日適度澆水,保持盆土濕潤就可以。除泥土種植外,也可以用水種植。

雀巢芒忌烈日照射,需要充分澆水,保持泥土稍濕潤。夏季除應大量澆水外,還需每天噴灑葉面2至3次。

虎尾蘭切忌積水,以免造成葉子腐爛。宜用寧乾勿濕的澆水方法,快乾透時再澆水。澆水要避免澆入葉簇內,宜澆到植物的周邊即可。平日要經常抹拭葉面,因為灰塵會減低其吸濕及殺菌的功效。

植物種植貼士:

在家種菜:樹藝師教種生菜、娃娃菜、紅菜頭葉 最快15日有收成

蘭花絨毛葉勿沾水!淋花有技巧?幾時要澆水?花墟店主話你知

網上賞花系列:

一次睇勻3種櫻花:鐘花櫻桃、富士櫻、吉野櫻

荷蘭庫肯霍夫花園2020花展 花王介紹鬱金香展館有500品種

【菜田賞花你認得嗎?】咖啡樹、辣椒開白花 南瓜苦瓜花色相近

相關字詞﹕綠色植物 盆栽 吊蘭 綠蘿 雀巢芒 虎尾蘭 水種植物 土種植物 在家種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