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少年被指攜菜刀滋擾撐國安法街站 涉串謀傷人被捕 (22:55)

警方今午(23日)拘捕3名15至16歲少年,涉滋擾九龍社團聯會的支持國安法街站,並在其中兩人身上找到菜刀,3人涉嫌「串謀傷人」被捕。

九龍社團聯會今午在九龍灣港鐵站A出口行人天橋擺放街站,收集支持國安法市民的簽名,3名男子約下午4時與在場義工因政見問題口角。秀茂坪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案件主管吳坤雄指出,當時其中一人「腰間有可疑動作」,欲拔出一些東西,義工感到危險,遂拉動防狼器及叫救命。

附近警員上前追截,當場拘捕其中兩人,在每人身上各搜出一把菜刀。警方經調查後,晚上7時再在秀茂坪拘捕第三名在逃青少年,並在附近垃圾桶內找到另一把刀。吳坤雄指出,被捕少年15至16歲,報稱學生,3人為朋友關係,事發時未有拔出刀,無人受傷。事發前有關團體並無收到恐嚇信息。

九龍社團聯會副秘書長顏汶羽表示,政見不同亦不應訴諸暴力,期望不同政見市民克制守法表達意見,他又說,年輕人要對自己行為三思,家長亦要向子女灌輸守法觀念。

另外,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在社交網站上載短片,稱自己今午在朗屏站外擺放街站期間,被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團隊的人滋擾,更被一名男子襲擊。片段顯示一名男子推了他肩膊一下。警方下午3時收到相關報案,案件暫列糾紛,暫未有人被捕。

港區國安法 5月24日報道:

梁愛詩:中央在港設機構處理國家安全合理 已預料出現比23條立法時更大反抗

李家超:本土恐怖主義正在港滋生 不排除提升恐襲威脅級別

反惡法遊行‧不斷更新

港區國安法草案全文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九龍社團聯會 街站 菜刀 串謀傷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