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貨機降落期間港航客機未離開跑道 民航處相隔一日公布 (22:45)

聯邦快遞(FedEx)一架貨機昨(22日)傍晚在香港國際機場降落期間,前面起飛的香港航空空載客機未完全離開跑道,致貨機需要復飛。民航處今晚(23日)發稿公布事件,稱無人受傷。

民航處表示,昨傍晚約6時15分,聯邦快遞由美國阿拉斯加安克雷奇到港的MD11貨機(航班編號FX9741)正在下降機場南跑道25L,貨機機組人員發現,當時正起飛前往曼谷的香港航空無載客飛機(航班編號HX765)仍未完全離開跑道,貨機因此取消降落並復飛爬升。港航客機在不受影響下正常起飛,聯邦快遞貨機完成復飛程序後再次進場並安全降落。

民航處稱,初步資料顯示,聯邦快遞貨機在空中開始復飛爬升時,與港航客機相距逾1.7公里;事件中無人受傷,機場運作無受影響。民航處正調查事故原因,並已按既定機制將事件通報民航意外調查機構。

其他報道:近6000港人去年赴台居留 按年增逾四成 近1500人准定居增35%

其他報道:殯儀館調錯遺體 先人土葬變火化

相關字詞﹕機場 跑道 民航處 香港航空 港航 聯邦快遞 客機 貨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