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護抗疫4個月未離隊 慈善組織辦「鮑魚宴」打氣 (17:5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此前一度在港島東區爆發,東區醫院曾經同時照顧60、70名確診病人,醫護不時忙足一整日,甚至工作一整天後才有空吃飯。有慈善組織趁疫情稍緩,今午(23日)為律敦治醫院和東區醫院隔離病房約60名醫護及支援職系人員預備午膳,以花膠、鮑魚和燕窩等高級食材為醫護打氣。

東區醫院傳染病科護士Charlotte自1月加入Dirty Team,回想2、3月時港島東區爆發多個群組個案,確診病人「湧入」東區醫院,最高峰醫院同時照顧60、70名確診病人,不時要忙足一日,下班後才能喝杯水和吃碗飯。

東區醫院傳染病科副顧問醫生龍國璋憶述,2、3月時隔離病房最忙碌,食無定時,下午3、4時才能抽時間到飯堂,匆匆花10分鐘吃兩餸飯又回到病房工作。現時病人已陸續出院,東區醫院只剩兩名確診者,醫護壓力大減。

疫情稍緩,律敦治醫院和東區醫院隔離病房約60名人員,今午終於難得一起吃午飯,午飯以七頭南非鮑魚、花膠、龍躉入饌,亦有燕窩作甜品。龍醫生形容今餐「鮑魚宴」很驚喜且味美,感謝有心人的心思。

Dirty Team護士Jasmine說,近期很多市民擔心醫護「餓親」,醫院不時收到湯包、益力多及營養補充品等,感謝市民鼓勵和支持。醫管局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表示,今次疫情猶如馬拉松比賽,抗疫醫護有如跑手,考驗體能和意志,社會人士如場邊觀眾,在適當時候打氣意義重大。

今次「鮑魚宴」由慈善組織Happy Project出資5位數,以特惠價與合作的餐廳共同製作約60個高級食材飯盒,新鮮運到醫院。組織的負責人阿樂(化名)說,疫情期間Dirty Team醫護辛勞抗疫,積累不少壓力,更要長時間留在醫院飯堂吃相同餸菜,於是上月起與醫院討論今次計劃,希望讓醫護「食餐好」。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醫管局復康醫院最快下周有限度恢復探病 本月恢復內窺鏡和造影檢查

本港今無新增新冠病毒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不舉行記者會

相關字詞﹕醫護 抗疫 鮑魚宴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