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康文署15泳灘重開 天雨下人流稀 (17:30)

15個康文署轄下的泳灘今日(23日)重開,惟因天雨影響,南區的淺水灣及深水灣人流不多,下午1時兩個泳灘都不足100人,不少人都沒戴口罩。有兩名母親不約而同稱因天雨關係,估計人流比較少,才敢帶小孩出來;亦有一群學生高呼「唔想再屈喺屋企」,沙灘一重開便相約好友到沙灘。

住港島的李太說,3歲半女兒停課下在家「非常悶」,留意到淺水灣泳灘今日重開,便和外傭帶女兒到來嬉水。她表示,現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緩和,不太擔心染疫,又指出雖然下雨有點掃興,但「因為落雨,應該少人,是一個機會可帶她來」。

林太同樣稱,因今日天陰有雨,「就係少人啲」,因此與丈夫帶兩歲女兒到沙灘,「我知今日重開,但我估都唔會多人嚟,所以才來。之前封了時我也有來,不下水只玩沙」。她又說,對疫情仍然有點憂慮,「(和其他人)隔遠點吧」。

讀中學的陳同學與約10名朋友到淺水灣耍樂,打算下午再燒烤。問她們會否擔心違反限聚令,她先大叫「不會」,再說「我哋唔識㗎!」陳同學說在家很無聊,「唔想再屈喺屋企啦!」其友人興奮地表示「相信政府!」、「唔緊要,最多咪一齊死」。

在深水灣,亦有約十多名泳客在泳灘上聚餐,他們自備小吃,又帶了一大箱啤酒,在兩個垃圾桶上放一塊板充當桌子,邊進食邊聊天。其中有伯伯指出,他們已相識7、8年,常常一起到泳灘暢泳,今天見泳灘重開,加上適逢初一,眾友人相約各自預備下酒小菜「賀一賀佢」。他們說,大家不會貼太近,會散開一點,以避免違反限聚令。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醫管局復康醫院最快下周有限度恢復探病 本月恢復內窺鏡和造影檢查

本港今無新增新冠病毒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不舉行記者會

旅局倡旅遊氣泡 與中韓泰台互遊

相關字詞﹕泳灘 泳灘重開 淺水灣 深水灣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