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瑪麗醫院隔離病房負氣壓系統響警報 疑維修工程觸發 (23:00)

瑪麗醫院今早(22日)有隔離病房的負氣壓系統一度發出警報。院方表示,機電工程署人員到場檢查,懷疑病房外的通風系統維修工程觸發警報。系統於早上11時35分發出警報,經檢查後中午12時10分已回復正常。

醫院發言人表示,機電署人員經初步評估,病房內其中三間獨立隔離房間的前室氣壓有變觸發警報。事發時,各獨立隔離房的負氣壓水平維持正常,符合感染控制要求。其間病房內所有房間間隔門均已關上,入住其中一間獨立隔離房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人並無進出病房,房內亦無任何醫護人員。房內沒有進行任何高風險醫療程序,亦無訪客。經風險評估,院方相信事件造成的感染風險很低。

院方已向醫管局通報事件,並要求機電署展開調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增兩宗新冠病毒確診 分別為英國荷蘭輸入個案

一日增8個案 全巴基斯坦輸入 連續7天無本地感染 醫局:無川崎症童染疫

相關字詞﹕瑪麗醫院 隔離病房 負氣壓系統 警報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