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洪瑞珍三文治食物中毒個案再增20人  (21:40)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21日)公布的兩宗懷疑涉及三文治的食物中毒個案,衛生防護中心今日(22日)稱,確認9個與進食有關三文治的新增群組,涉及5男15女。涉事的「洪家手作洪瑞珍三明治」表示,會因應食安中心指引全線停業至少14日。

衛生防護中心稱,涉事5男15女年齡介乎1至68歲,他們今月18日至21日期間曾進食有關三文治,進食後約4至43小時先後出現腸胃炎病徵,包括腹痛、嘔吐、腹瀉和發燒等。當中16人曾經求醫,其中5人需入院接受治療,所有受影響的人目前情況穩定。

「洪家手作洪瑞珍三明治」今日在facebook表示,得悉事件後已立刻進行內外大清潔及會深入了解事件,並向受影響客人致歉;又透露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申請牌照的相關部門過去3個月時間近乎停止服務,在多次請求政府部門無果下,暫准食物製造廠牌照與所需的正式牌照未能依時續牌。隨着政府部門陸續復工,相關牌照亦會在近期批出,會在牌照發出後才繼續正常營業。

食環署回應本報查詢時稱,該署的牌照組服務在疫情期間維持正常,而有關處所的暫准食物製造廠牌照有效期至今年4月15日,該處所同時亦申請食物製造廠牌照,署方正處理有關申請。

其他報道:考評局決定取消DSE歷史科爭議試題

其他報道:賣口罩涉違商品說明條例 眾志一成員被捕

其他報道:終院3非常任法官獲延任3年

相關字詞﹕三文治 衛生防護中心 食物中毒 洪家手作洪瑞珍三明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