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人大立港區國安法 林鄭:不影響一國兩制高度自治 不改資本主義法律制度【短片】 (21:02)

人大立港區國安法 林鄭:不影響一國兩制高度自治 不改資本主義法律制度(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特首林鄭月娥今晚(22日)召開記者會,強調人大立法不影響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在港實施;不改變香港實行的資本主義及法律制度,以及外國投資者在港得到依法保護的利益;可讓特區政府有效依法防範及遏止危害國家安全及組織恐怖主義破壞的活動;以及不影響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權利及自由。

一眾司局長及行會成員今日一同出席記者會。林鄭月娥說,國家安全是每個國家、地方的頭等大事,市民安居樂業的基礎,應該正面看待今次立法工作,港府會積極反映香港的情況。她說,香港面臨的國家安全局勢日趨嚴峻,而特區行政立法機關難以在一段可見時間內自行完成維護國家安全有關的立法,特區政府支持全國人大審議草案。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英國首相約翰遜:密切留意香港情況 重申致力維護港自治

回應港區國安法 美跨黨參議員提《香港自治法案》草案

港澳辦:港區國安法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根基 中聯辦:堵塞法律漏洞

民主派:強推港區國安法是把一國兩制「放進垃圾桶」

唐英年:中央機構部分執法人員 料日後可在港合法行動

林鄭:港區國安法實施非取代23條 特區須盡早立法

港區國安法草案全文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林鄭月娥 特區政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