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歷史科爭議試題取消 教聯會支持 教協表極度遺憾 (20:55)

考評局今日(22日)公布了取消今屆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具爭議試題,涉及題目不會評卷及計算成績,但同時會參照同一份試卷其餘涉及要求考生評論史觀的題目,或其他題目C部表現,酌量調分。教聯會表示支持考評局取消設題錯誤的試題,重申有關題目誤導考生批判不具爭議的史實。教協對取消試題表示極度遺憾,並譴責教育局破壞既有考評制度。

相關報道:考評局決定取消DSE歷史科爭議試題

教聯會稱,過去考評局亦曾因試題未達有效評估考生能力而決定取消,如2009年舊制高級程度會考經濟科卷二、2001年中學會考地理科卷二,具備既有確保不影響公平評估考生能力的機制。

教協形容教評會的決定嚴重衝擊行之有效的考評制度及教育專業,對考生帶來嚴重不公。教協指出,教協及不少歷史科教師、學者、校長、前考評局官員等多次重申不應該貿然取消該題目。逾九成受訪教師亦指出,取消試題會影響應屆考生成績,對考生不公平。

教協批評教育局直接向考評局施壓,令試題在未經過教師的專業討論下取消,認為教育局是以政治凌駕教育,破壞既有考評制度,影響深遠。

DSE歷史科試題爭議 相關報道:

蘇國生:特首有權指示考評局工作 葉建源︰「政治凌駕專業」

林鄭月娥:DSE歷史科試題爭議是專業失誤非政治干預

撤題未定案 教局:特首有權指示 葉建源批施壓考評局 學生準備申覆核

相關字詞﹕文憑試 歷史科 取消試題 考評局 教育局 教聯會 教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