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建制派:理解並堅定支持港區國安法 (15:35)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議程包括人大常委會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建制派「班長」廖長江稱,建制派議員表示理解及堅定支持,認為香港回歸23年來一直未能履行訂立《基本法》23條責任,人大有憲制權力及必然責任維護國家及人民安全。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稱,香港過去數年出現大量衝擊「一國兩制」事情,任何一個國家不會容許國家安全出現漏洞,認為人大決定符合國家整體利益、有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認為,中央訂立「港區國安法」的目標是為了救香港,希望保住香港社會安寧,以及防止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甚至威脅國家安全。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民主派:強推港區國安法是把一國兩制「放進垃圾桶」

港澳辦:港區國安法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根基 中聯辦:堵塞法律漏洞

林鄭:港區國安法實施非取代23條 特區須盡早立法

港區國安法草案全文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建制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