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內會選副主席爆衝突 馬逢國身在北京自動當選 (16:28)

立法會內會爭議(攝影:楊康琪 剪接:劉澤浩)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22日)舉行會議選副主席,由內會主席、民建聯李慧琼主持。正在北京出席人大會議的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在場面混亂和無競爭下,自動當選副主席。

民主派議員在會議開始前,走到主席台前阻止會議進行,並一直叫口號。朱凱廸、人民力量陳志全、民主黨尹兆堅和許智峯等人先後被趕離場。

李慧琼在民主派示威聲中主持會議,她向民主派議員表示,給予他們「5聲」的時間返回座位和提名副主席人選,但民主派未有理會。李慧琼隨即宣布馬逢國自動當選和宣布會議結束。民主派議員之後圍堵李慧琼,她在黨友護送下離開會議室。

其他報道:海洋公園借貸政府沒作擔保 邱騰華:指控「莫須有」

其他報道:旺角警區傳「溫馨提示」中資機構小心遭破壞 今旺角市面如常

其他報道:黃學禮涉阻差辦公 准保釋不得離港

相關字詞﹕立法會 內務委員會 內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