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商專前高層伙下屬偽造學員出席紀錄 控串謀詐騙再培訓局撥款 (16:00)

香港商業專科學校(商專)前助理校長涉聯同其下屬偽造學員的出席紀錄,以騙取僱員再培訓局撥款近17萬元,各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兩人今(22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認罪。辯方求情時稱,兩人的目的純粹是想得到撥款讓課程得以開辦,讓輪候學生能盡快報讀。案件押後至6月12日判刑,以處理賠償事宜。

被告為商專助理前校長曹敏和(35歲)及前項目統籌主任張豪翔(33歲),兩人承認於2017年6月至2018年3月期間,偽造一課程的學生出席紀錄,以誘使僱員再培訓局增撥學額,以及批出相關資助共約16.8萬元。

曹敏和的代表律師求情時稱,他犯事目的是讓課程得到撥款而繼續開辦,好讓眾多輪候的學生可以報讀。他沒有從中得到獎賞、花紅或晉升機會等利益,事後亦感到後悔。他對次被告感到抱歉,若非他主動游說,相信次被告不會出現在法庭。

張豪翔的代表律師求情時指出,他聽到曹敏和的游說後,一方面不能拒絕上司,他亦真心希望學員盡快完成基礎課程然後升學。

案情指出,僱員再培訓局要求學員在課程中須達到85%出席率,兩名被告於是偽造其中3名學員的出席率,令課程整體出席率由78%達到85%,從而獲取資助。

其他報道:海洋公園借貸政府沒作擔保 邱騰華:指控「莫須有」

其他報道:旺角警區傳「溫馨提示」中資機構小心遭破壞 今旺角市面如常

其他報道:黃學禮涉阻差辦公 准保釋不得離港

相關字詞﹕香港商業專科學校 商專 僱員再培訓局 詐騙 撥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