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稱「開掛之達人」相關眾籌涉詐騙 拘一男涉洗黑錢 (12:35)

警方前日(20日)以「洗黑錢」罪名,拘捕一名曾發起聲稱支援流亡示威者眾籌活動的男子,稱其眾籌活動有詐騙成分,並凍結其約45萬元資產。警方未有交代相關涉嫌詐騙案的細節,僅稱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今年3月底,警方拘捕一名保險經紀,涉以Telegram頻道「開掛之達人」管理員身分,在反修例風波期間發布涉煽動仇恨及暴力信息,目前已提控並在法庭提堂。警方調查「開掛之達人」案期間,發現一個相關網上眾籌活動,該活動自去年9月起開始,聲稱籌款支援因反修例風波流亡海外的示威者,單是去年9月已籌得63萬港元。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稱,警方發現該眾籌活動有欺詐成分,前日以涉「洗黑錢」罪名到大埔拘捕一名32歲、報稱經營網絡生意的男子,涉嫌經營相關眾籌活動,檢走3部電腦、2部手提電話及1部平板電腦,並凍結其約45萬港元資產。

記者多番追問案中如何涉及詐騙行為,莫俊傑未有交代,僅稱籌得款項是否用作其他用途為調查方向,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相關字詞﹕開掛之達人 眾籌 反修例 洗黑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