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君彥:支持人大因應形勢行使憲法賦予職能 政府應適時就23條立法 (12:42)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日(22日)開幕,議程包括人大常委會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表示,全國人大因應最新的形勢和實際情況,行使憲法賦予的職能,制定相關的法律制度,符合國家和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他對此表示尊重、理解及支持。

梁君彥稱,根據《基本法》,香港有憲制責任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他認為特區政府在適當時間應展開相關工作。梁君彥續說,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確保香港的繁榮穩定,亦是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港區國安法草案全文

李克強:貫徹一國兩制 建立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彭定康:制訂港區國安法令人髮指

人大立港區國安法 英國冀尊重香港權利 美國:高度自治維護特殊地位關鍵

人大立港區國安法 涵蓋執行機制 繞過立會實施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人大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 梁君彥 基本法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