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人大討論國安法在港實施 警方提醒警區提防中資機構受襲 (23:45)

全國人大會議明日(22日)開幕,將會討論授權人大常委會就國家安全在香港實施進行立法。據了解,警方亦有留意有關情况,警察總部今日(21日)提醒部分警區,留意區內的中資機構是否有人聚集,適時作出警力調配。

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寶今晚在facebook貼出信息,下款是旺角警區助理警民關係主任,內容提及「港版國安法」、「有機會觸動到香港的滋事分子作出對中資機構的襲擊或損毁行動」,並呼籲有關機構留意店舖附近是否有可疑者出現,如感到不安全,應立刻報警及盡快離開,並考慮盡快關門。據了解,警察總部今日提醒部分警區留意區內中資機構情况,並無呼籲機構關門,不排除部分警區過分演繹總部意思。

警察公共關係科回應本報查詢時,未有確認該旺角警區信息的真偽,指出旺角警區一直密切留意區內罪案趨勢,並會透過不同渠道收集情報,包括互聯網及媒體資訊。警民關係組人員亦會就涉及公共安全及治安事宜與警區內的持份者保持聯絡,共同努力維持治安。 

位於西區的中聯辦晚上繼續被水馬圍封,水馬內有兩名警員當值,未見有特別加強警力。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人大議程確定在港推國安法 討論授權人大常委會立法

陳淑莊:制訂港區國安法是大倒退 等同「一國一制」

相關字詞﹕全國人大會議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警察 中資機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