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炳強晤傳媒協會 向感被冒犯記者致歉 (21:50)

警務處長鄧炳強今日(21日)與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和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等4個傳媒協會代表會面,就近期新聞工作者在警方執法現場採訪時遇到的問題聽取業界意見。會上,鄧炳強認為5月10日在旺角發生的事件不理想,對於新聞工作者感到被冒犯致歉,承諾會認真處理和改善,亦歡迎協會提供資料,警方會公平公正地調查。

會議上,雙方就各自工作崗位所面對的困難、人員安全、傳媒採訪的安排、協調和識別,以及聯絡機制等議題交換意見,並討論了5月10日警方在旺角一帶執法情況。

鄧炳強表示,會增加傳媒聯絡隊的人數,提升在大型公眾活動現場協調傳媒採訪的能力,並會加強在行動中與新聞工作者的溝通。鄧炳強在會議結束前稱,今次會面只是一個起點,今後會就雙方關注的議題繼續溝通,亦會向前線警務人員傳達與會者的意見和關注。

另外,警方表示留意到4個傳媒工會(明報職工協會、壹傳媒工會、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和眾新聞工會)昨晚(20日)致警務處長的公開信,稱警方樂意與相關代表會面,稍後落實具體安排。

相關報道︰傳媒工會明晤鄧炳強 8工會聯合聲明促停止警暴

相關字詞﹕警務處長 鄧炳強 記協 攝記協 新聞行政人員協會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 執法現場 冒犯 致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