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荃灣洪瑞珍三明治致7人食物中毒 涉事無牌食物工場被檢控 (23:25)

【23:25更新】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21日)正調查兩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共涉及7人,並呼籲市民保持個人、食物及環境衛生,預防經由食物傳播的疾病。據了解,涉事食肆為「洪家手作洪瑞珍三明治」荃灣南豐中心1樓A56號舖。

兩宗個案涉及7名女子,年齡介乎5至54歲,昨日(20日)進食同日從荃灣一店舖購買的三文治,約7至14小時後陸續出現腸胃炎病徵,包括腹痛、嘔吐、腹瀉和發燒等病徵。全部受影響者均已求醫,毋須入院,現時情況穩定。衛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並已通知食物環境衛生署有關事故。

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表示,中心聯同食環署環境衛生部到涉事三文治供應商的食物製造工場跟進調查時,發現該食物製造廠涉嫌無牌經營,食環署今日較早前已向有關處所負責人提出檢控。中心亦已指令有關處所停止製作及售賣有關三文治。

食安中心呼籲巿民不要食用該款三文治,不論批次及口味,業界如持有涉事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中心已派員到懷疑涉事的荃灣的零售點跟進調查,並抽取樣本作化驗,並要求該處所徹底清潔和消毒。

其他報道:巿民稱太子站外遭警施非法武力 入稟向警索償

其他報道:尖沙嘴北京道太子珠寶鐘表被入稟追租等逾500萬

其他報道:DSE中史科考抗日戰爭 中史科教師稱今年意見題較少

相關字詞﹕衛生防護中心 食物中毒 洪家手作洪瑞珍三明治 荃灣南豐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