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7.21事件10個月 防暴警入商場驅散 多人收違限聚令告票 (21:25)

今日(21日)為元朗7.21事件10個月,數十人在元朗形點商場(Yoho Mall)聚集,高叫口號及展示旗幟,亦有人展示文宣,呼籲市民周日(24日)參與銅鑼灣反國歌法的遊行及下周三(27日)參與「大三罷」,商場播放有關限聚令的廣播,提醒市民勿聚集。防暴警員晚上8時許進入商場驅散,並拉起封鎖線,商舖相繼落閘。

警方在形點商場內截查多人,包括元朗區議員伍健偉,其後放行。警員又一度在商場內舉起黃旗警告。

警方拉起封鎖線後推進,市民離開期間,突然有警員聲稱部分市民不能離開,包括記者,本報攝記亦在其中,擾攘數分鐘後,警方傳媒聯絡人員到場,檢查記者證後讓記者離開。

警方向部分被截查市民發出限聚令告票。有收到告票的市民稱,與人相約在商場交收貨物並向警員出示相關手機短訊,但警員致電其客人確認後仍不接受其解釋,在其手機找到所拍攝警方執法的相片後,認為他有份聚集。另有市民稱,購買充電線後路過商場時,被防暴警拉入封鎖線內,揚言不會繳交限聚令告票罰款。晚上約9時許,防暴警離開商場。

另外,銅鑼灣時代廣場及太古城中心亦有市民聚集。

相關字詞﹕元朗襲擊 元朗721 721事件 形點商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