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南豐紗廠銅芯口罩工場涉違地契 地署:正尋求法律意見 (20:45)

本報周日(17日)報道,南豐紗廠「借出地方擺放車間」於本地生產「銅芯抗疫口罩+」(CuMask+)涉嫌違反地契,地政總署周一(18日)派員到南豐紗廠視察。地政總署今日(21日)回應本報指出,荃灣葵青地政處已派員作初步實地視察,並會繼續跟進個案,包括就土地文書尋求法律意見。由於相關工作仍在進行,現階段未能作進一步評論。 

本報早前翻查2018年地政總署批給南豐紗廠的活化工廈地契,發現製作口罩所在的建築物,其豁免用途並不包括「工業用途」,涉嫌違反地契。南豐周一回應本報稱,正等待地政總署答覆,暫時沒有資料補充。

地政總署又指出,過去5年,接獲一宗有關活化工廈改變用途而違反豁免書條款內指定用途的個案,涉及兩個工廈單位。分區地政處當時向有關業主發出警告信要求糾正,而有關事項已獲糾正。

相關報道︰

南豐紗廠銅芯罩工場涉違活化地契 豁免用途不包工業 地署稱視察跟進(5月17日)

銅芯口罩工場涉違地契 地署派員視察(5月19日)

相關字詞﹕南豐紗廠 銅芯抗疫口罩 生產線 違反地契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