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違反強制檢疫令判囚4周 (20:30)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有入境香港的人都要接受強制檢疫。一名60歲男子因違反強制檢疫令,今日(21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處即時監禁四星期。

該名男子早前接到強制檢疫令,按《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規例》)訂明,他必須在家中接受強制檢疫14日。在檢疫令尚未屆滿前,他在無合理辯解及未獲得獲授權人員許可下離開檢疫地點,並在出入境管制站被入境事務處職員截獲。他被控違反《規例》第8(1)及8(5)條,被判處即時監禁4星期。

衛生署發言人表示,有關判刑可給予社會非常清晰信息,指出違反強制檢疫令屬刑事罪行,政府對違反檢疫令的人絕不容忍。發言人重申,遵從強制檢疫令對全港同心抗疫至為重要。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今增8宗新冠病毒確診 全為巴基斯坦返港輸入個案

公眾游泳池今重開泳客滿意防疫措施 見「濁親」咳嗽感擔心

【疫境時刻】張羅網上崇拜 牧師變直播能手

相關字詞﹕強制檢疫 強制檢疫令 違反檢疫令 判刑 出入境管制站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