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藏汽油彈等 消防員還押半年後准保釋 (19:25)

去年11月10日,網民發起「八區開花」示威,包括兩名消防員在內的5名男子在旺角被捕,其中一名面臨非法集結等共5項罪名的消防員,還押6個月後,今(21日)移師至西九龍法院大樓的區域法院提訊,獲准以現金及人事擔保各10萬元保釋,其間須禁足案發地點一帶、每星期到警署報到3次及不得離港。

消防員方志雄(33歲)今在庭上再次申請保釋,他被控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拒捕、管有違禁武器、非法集結、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共5罪,控罪指方志雄涉管有四支汽油彈、一支鐵筆、一個鐵槌及一把摺刀等。

區院首席法官高勁修最終批准被告保釋,並寄語「如果你潛逃,即係我睇錯你」,籲被告「好自為之」。

案中除第四被告銀行職員趙皓雋(25歲)仍須還押,其餘3名被告學生林展陶(16歲)、消防員陳瑞文(49歲) 及無業王若詩(46歲)獲准繼續保釋。

其他報道:邱騰華公布海洋公園新定位:突出教育保育、減機動遊戲投資

其他報道:D&G香港前主席涉收177萬元非法回佣 提堂准保釋

其他報道:警員佐級會禁查選民冊上訴部分得直 候選人傳媒政黨准查閱

相關字詞﹕消防員 被控管有物品意圖摧毀財產 拒捕 管有違禁武器 非法集結 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