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邱騰華公布海洋公園新定位:突出教育保育、減機動遊戲投資 (19:32)

【19:32更新】海洋公園瀕臨倒閉,政府擬撥54.26億元「救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午(21日)見傳媒,表示與不同界別團體會面已聽取意見,海洋公園如渡過此難關,將會有新定位,包括突出海洋公園教育、保育優勢,縮減機動遊戲投資,以及研究其他發展潛力,包括與周邊地區結合發展。他說,將調整海洋公園營運模式、法律框架等,使其營運更具彈性,避免依賴政府撥款。

邱騰華表示,明日(22日)會向立法會財委會提交補充文件,並會建議剔除原有用作政府檢討海洋公園策略定位的1300萬元撥款申請。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批評,邱騰華就海洋公園申請撥款的最新簡介沒有任何新意,亦沒有回應海洋公園經營模式引致的財政問題。胡志偉指出,政府繼續建議於海洋公園及周邊地區發展旅遊景點,明顯未有汲取教訓,又稱如果政府有意發展南區多個景點以配合海洋公園營運,政府更加應該先進行公眾諮詢,而非試圖在立法會取得授權後「閉門造車」,繞過公眾就決定海洋公園未來的命運。

海洋公園 相關報道:

朱凱廸促海園交代31億債主

邱騰華促地署研海洋公園帶動周邊發展

相關字詞﹕海洋公園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邱騰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