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高級消防隊長涉隱瞞阻塞通道證據 被控妨礙司法公正 (15:35)

一名消防處高級消防隊長涉嫌隱瞞尖沙嘴一間酒吧阻塞逃生途徑的犯罪證據,遭廉署控告兩項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名。他早前否認控罪,案件因疫情拖延兩個月後,今(21日)在觀塘裁判法院開審。被告上級今早作供指稱,被告的兩份報告均稱警方沒在酒吧蒐證,但其後他向警方查詢後,警方交出巡查酒吧時的相片、巡查警員口供及酒吧有阻塞位置的平面圖,故產生懷疑。

被告為馮國輝(37歲),案發時任職高級消防隊長,在消防處牌照及審批總區轄下的防火執法專隊工作。控方同意案情指出,警方在2017年12月22日巡查涉案酒吧時發現其逃生通道有雜物阻塞,一道通往該通道的鐵閘亦被鎖上,翌年1月2日轉介個案至消防處,並在同月14日再次巡查該酒吧,惟問題依舊未解決,兩天後再次轉介個案。

負責處理案件的被告在1月17及24日所提交的兩份報告中,均稱警方沒有在現場蒐證,因此沒有進一步行動 (no further action),後來2月8日被告的上級、時任東九龍分區消防助理區長古健祥,收到從警方一名女督察傳來警員當日巡查酒吧時的相片、繪有酒吧阻塞逃生通道位置的平面圖及巡查警員口供。案件下午續審。

其他報道:男子涉觀塘警署外遊蕩 獲准簽保守行為1年

其他報道:蓬佩奧:民主派人物被控 更難評估香港高度自治

其他報道:香港郵政今發售《香港館藏選粹》特別郵品 涵蓋張大千唐伯虎畫作【短片】

相關字詞﹕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消防處 阻塞逃生通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