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眾游泳池今重開泳客滿意防疫措施 見「濁親」咳嗽感擔心 (14:30)

33個公眾游泳池今日重開,上午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暫未見人龍,至10時半有90多人在內。有泳客表示泳池防疫措施「幾好」,但見有人上水「濁親」導致咳嗽,令他感到「小小驚」。

據維園泳池職員表示,現時該泳池最多可同時容納208人,門外有統計牌,計算場內人數。據記者觀察,更衣室內的淋浴間及儲物櫃被分隔開,亦有膠板分隔開更衣位置;另外多用途池被板封起,只開了主池。11時半約有50人在主池游泳,亦有家長在池邊等候,所有並非游泳的人在泳池範圍內都戴上口罩。不過,部分人游泳更衣離開後沒有戴口罩,亦有人在入閘位直接更衣。

泳客楊先生稱,以往一星期來一至兩次,今日才知泳池重開,特意來游泳。他認為安排不錯,「有嘢間開,locker(儲物櫃)也有隔開,換衫地方也有透明膠片」。他又稱,明白在泳池範圍內要戴口罩的安排,「合理的,等疫情過後就不用戴了」,但留意到有一老泳客上水後「濁親」咳嗽,「有小小驚,平時隔離有人打乞嗤都唔鍾意,唯有行開」。

小五的吳同學已3個多個月沒有「練水」,「教練叫我哋自己操,帶我們去健身會所,後來也關了」。她不擔心染疫:「以前可能全池滿人,現在大家唔敢嚟泳池,無人就無事。」她又說,有超過8個同學一起練水,未有特別留意限聚令安排。

相關報道:33泳池5.21開放 15泳灘5.23重開 禁多於8人群組聚集

相關字詞﹕公眾泳池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