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聾啞司機醉駕釀一死 認罪求情稱「我飲酒,我唔啱」 (14:10)

聾啞司機酒後駕駛,在吐露港公路以近160公里時速奔馳,終失控停低橫泊路中心。另一密斗貨車駛至,司機睡着未能收掣並撞向私家車,貨車上一名乘客死亡。聾啞司機今日(21日)在區域法院承認危險駕駛及醉酒駕駛兩罪,求情說「我飲酒,我唔啱」,獲保釋至6月11日,等候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判刑。

被告許澤晶(41歲)是聾啞人士,在手語翻譯協助下承認控罪。被告無律師代表,自行呈上3封求情信,信中透露他4個月大時患上肺炎導致聾啞,其後一直努力生活,沒有成為「社會寄生蟲」,已婚並以駕駛維生,希望法庭不要註銷其駕照。

法官問被告為何喝酒,他用手語回應「我飲酒,我唔啱」,並透露事發喝了3罐啤酒。法官表示,被告案發以時速150至160公里駕駛,超速很多,案件有一定嚴重性,但考慮到其聾啞背景,先索閱被告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准他保釋至6月11日判刑。

案發去年3月24日凌晨,被告在馬料水吐露港公路超速駕駛,私家車一度「之」字形行駛,終失控橫泊路面,佔據兩條行車線。其後另一密斗貨車駛至,由於貨車司機睡着,未能發現被告的私家車,兩車互撼,令貨車上一名乘客死亡。據了解,貨車司機同樣被捕,暫未答辯。

相關字詞﹕危險駕駛 醉酒駕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