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員佐級會禁查選民冊上訴部分得直 候選人傳媒政黨准查閱 (16:06)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去年提司法覆核,稱選民登記冊載有個人姓名和住址,予公眾查閱或助長警員被「起底」,但被高院裁定敗訴。員佐級協會不服裁決,提出上訴並再度取得臨時禁制令,香港記者協會則繼續介入聆訊。上訴庭今(21日)頒下判辭,裁定員佐級協會上訴部分得直,惟放寛禁制令查閱限制,選民資料可發放予選舉候選人,傳媒及政黨亦准查閱。

員佐級協會一方聆訊時表示,市民在登記成為選民時,應有權選擇是否呈報個人住址,又指選舉制度旨在透明公平,若果警員因害怕被「起底」,不敢填寫住址登記成為選民,就只好放棄其投票權,結果使選舉欠公允,有違選舉制度原意。 

選管會一方則力陳原審法官判決正確,引述指投票權並非絕對,呈報地址便是相應「代價」,並認為法庭非理想地點去審視選民登記制度,相關議題應交由立法會處理。

相關報道:警員佐級會禁查選民冊上訴 稱應有權選擇是否呈報住址

相關報道:員佐級會反對查選民冊 遭高院裁定敗訴

相關字詞﹕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 司法覆核 選民登記冊 起底 香港記者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