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創科業界成立智庫 促港府增加初創資金來源 (22:45)

中美貿易戰加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本港經濟大受打擊,不利需集資的初創公司。於創投界逾20年的邱達根近日召集本地創科業界,成立民間智庫「Innovate for Future」成員包括麥肯錫大中華總裁倪以理、水中銀首席執行官杜偉樑和創奇思創辦人趙子翹等。智庫今日(20日)與財政司長陳茂波、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會面。

邱達根表示,本地缺乏前期融資,而現有的政府創科創投基金審批程序緩慢,未能及時支援業界,建議政府仿效外國做法,由港府成為風險投資基金的有限合伙人(Limited Partner, LP),並要求基金投資本地創科項目,增加初創公司的資金來源。

杜偉樑稱,生物科技業需長期投資,而目前政府「未來基金」的組合主要是以舊經濟為主的傳統業務,建議政府考慮於當中加入有發展潛力的高新科技項目。

另一智庫成員、倍靈科技行政總裁梁立慧認為,現時政府的資助以研發及試用為主,建議擴闊「公營機構試用計劃」的範圍,增加產品拓展海外市場的機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失業率5.2% 追貼金融海嘯高位 月增4萬失業 就業按年跌幅破紀錄

相關字詞﹕創科業界 智庫 初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