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三至中五跨境童復課經深圳灣落馬洲口岸出入境 料5月27日未能實行 (20:28)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稍緩,當局5月5日宣布全港學校分階段復課。教育局今日(20日)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與深圳市政府商討跨境學童的復課安排,初步擬定率先於5月27日復課的中三至中五跨境學童,周一至周五經深圳灣或福田/落馬洲支線口岸出入境,惟因有多項細節尚待敲定,預計新安排未能於5月27日實行。

根據初步擬定的方案,中三至中五跨境學生可經深圳灣或福田/落馬洲支線口岸出入境,其中福田/落馬洲支線口岸只為跨境學童辦理出入境檢查,不開放予其他人使用。跨境學童抵港後,會乘搭校巴往返學校及港方管制站。

學生每日過境須配合兩地的衛生防疫措施,包括體溫檢測及遞交健康申報表、在校時學校負責健康監察,以及向深圳當局出示7天以內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等。

教育局亦呼籲學校及教師,新措施實施前一如既往,繼續協助跨境學童及家長運用不同的學習模式(包括電子學習)。

教育局今日已向全港中學及部分設有中學部的特殊學校發信,請學校向家長查詢相關資料,以便有關部門考慮初擬的方案是否可行。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戴電子手環發燒男闖高院 法院登記處、訴訟人資源中心關閉清潔【短片】

本港今無新增新冠病毒個案 連續第6日無本地感染

梁子超:重開體育宗教場所將多於8人聚集 與限聚令安排不一致

宗教聚會鬆綁 卡拉OK等停業延7日 限聚延至六四 支聯批借疫打壓

相關字詞﹕跨境學童 復課 教育局 深圳灣 落馬洲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