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上環衝突案 控方申速龍小隊出庭作供用特別通道 (20:45)

去年7月28日上環衝突中,健身中心東主新婚夫婦湯偉雄和杜依蘭,以及一名17歲少女李宛叡被控暴動等罪,案件下午在區院續審。控方透露,將會有至少4名速龍小隊人員出庭作供,由於「工作敏感度」及「工作時須遮面」等原因,恐怕人員出庭時會被拍下容貌,影響日後執勤,遂向法庭申請使用特別通道進出。

相關報道:涉上環衝突夫婦等控暴動 督察稱不會單憑裝束認定示威者

辯方兩名大律師反對有關申請,質疑警方要求「特別待遇」。代表湯氏夫婦的資深大律師潘𤋮稱控方「唯一目的係阻止記者影相」,代表第三被告的大律師曾藹琪則說,「3名被告出庭都有好大壓力,所有人應有共同對待。」法官郭啟安初步認為控方申請未有足夠基礎,着控方準備相關文件,以證速龍小隊容貌曝光對其職務的影響,把相關申請押後至周五再討論。

另外,高級督察吳智偉今午作供完畢後,當日有份指揮警方推進的督察趙善俊出庭作供。趙善俊在辯方盤問下承認,他當日帶隨小隊沿德輔道西推進,警方人員佔據整段道路,認同若有市民要離開現場,只可轉入奇靈里、正街等橫街離開。

辯方問趙善俊,是否同意催淚煙味道「臭」。趙善俊不同意,稱催淚煙「無味」,但承認味道刺鼻。辯方質疑,「可能你戴咗防毒面具聞唔到?」趙善俊重申「應該係冇味」。庭上播放當日片段,顯示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持傘在場。惟趙善俊直認「唔認得」郭家麒,辯方遂改用「𠵱個你唔認得樣嘅男子」稱呼郭家麒。

其他報道:聽障主婦涉襲警准簽保守行為

其他報道:六四紀念館今重開 李卓人:六四悼念由市民自發遍地開花

其他報道:兩男被控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等罪 7月再訊准保釋

相關字詞﹕上環衝突 暴動 速龍小隊 工作敏感度 工作時須遮面 特別通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