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頭條新聞》風波 莫乃光憂港不能再做趣劇諷刺創作 (17:55)

香港電台節目《頭條新聞》其中一集節目被通訊局裁定污衊和侮辱警方等投訴成立。港台節目顧問團成員、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今(20日)認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事務管理局、港台顧問委員會、建制派聯成一線向港台施壓,擔心壓力影響到其他媒體。

莫乃光稱,節目顧問團發起市民「一人一信」,向通訊局表示不同意其裁決,會將信交予港台顧問委員會及商經局,讓他們聽到民意。他稱,趣劇、諷刺性是創作,引起社會共鳴,「真係唔應該同事實有關」,如香港不能再做此類創作,對文化創作界影響大。

莫乃光批評,有人利用監管機構向媒體施壓,造成寒蟬效應;明日(21日)商經局與港台顧問委員會見面,他稱擔心《頭條新聞》會消失,甚至要港台「交人頭」。

香港電台《頭條新聞》風波 相關報道:

邱騰華:任何廣播機構都不應散播仇恨情緒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港台 頭條新聞 莫乃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