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聽障主婦涉襲警准簽保守行為 (18:10)

有聽力障礙的家庭主婦於去年9月8日在中環花園道附近,疑因聽不到警員警告而嘗試穿越警方防線,爭執期間推跌一名警員,原被控一項襲警罪,今(2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獲准以2000元簽保,守行為18個月,控罪獲撤銷。

被告是有聽障的家庭主婦杜娟娟(52歲),今原打算處理涉案警員匿名令的問題,但裁判官何俊堯表示,看畢案情及被告的身體狀況後,認為被告或因聽不到警方口頭警告,才導致事件發生,質疑控方「咁嘅情況下,仲值唔值得做檢控?」,並讓控辯雙方退庭商討。

控方稍後表示,願意接納辯方讓被告簽保守行為的建議,但由於被告13年前曾有涉暴力行為的紀錄,要求以較高金額簽保及守行為不少於12個月的期限。

案情指出,當日下午涉案警員及其同僚在中環纜車里及花園道交界設防線,其間杜娟娟用手語表示欲穿過防線,但警員拒絕,並口頭警告被告要求離開,但杜娟娟不肯並嘗試穿越防線,爭執期間涉案警員遭杜娟娟推了一下膊頭而倒地。該警員被送往律敦治醫院後,發現其右手擦傷及左大腿有瘀傷。

其他報道:涉上環衝突夫婦等控暴動 督察稱不會單憑裝束認定示威者

其他報道:內會爭議 朱凱廸挑戰李慧琼代主持立法會大會 稱民主派防守對抗《國歌法》立法

其他報道:至尊假期結業 受影響旅客:疫情問題會體諒

其他報道:21歲男涉以「起底」警資料借貸60萬 准保釋7.8再訊

相關字詞﹕襲警 聽力障礙 撤控 簽保 守行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