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朱凱廸挑戰李慧琼代主持立法會大會 稱民主派防守對抗《國歌法》立法 (19:25)

立法會明早9時開會

【19:25】立法會秘書處表示,由於立法會今日(20日)因會議不足法定人數休會,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根據《議事規則》第十七(六)及第十四(四)條,決定於明日(21日)上午9時召開會議,以繼續處理議程上未完事項。

【18:38】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周一(18日)在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示下主持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民建聯李慧琼連任內會主席。李慧琼今午(20日)暫代梁君彥主持立法會大會,議會陣線朱凱廸提出規程問題,認為李慧琼沒有資格主持會議;李慧琼回應稱她已解釋,仍有問題可到法庭挑戰。朱凱廸打斷陳凱欣發言,被李慧琼逐離會議廳。在民主派爭辯下,會議一度暫停。

朱凱廸在會議廳外批評,李慧琼趁午飯時間「偷偷地走上主席位置」主持立法會大會,他指摘李慧琼用外間法律意見,僭建自己權力召開特別會議、主持內會;梁君彥亦僭建權力,讓陳健波主持內會主席選舉。

朱凱廸強調,民主派不會放過李慧琼,認為她沒資格坐上主席位置,民主派只能防守、抗爭,包括在對抗《國歌法》立法上做防守。

傍晚法定人數不足宣布休會

至傍晚近6時,由於法定人數不足,立法會宣布休會。休會前立法會正辯論是否延長限聚令等附屬法例的審議期限,其間公民黨郭家麒要求點算法定人數,但最終人數不足宣布休會。

其他報道:涉警總外牆噴漆 19歲大學生拒感化 官勸好自為之

其他報道:西醫李宏邦被加控疏忽誤殺女病人 准保釋轉介高院

其他報道:網台女記者稱遭警噴椒膝跪頸失意識 議員質疑如施酷刑

相關字詞﹕內會 立法會大會 陳健波 梁君彥 李慧琼 朱凱廸 國歌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