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醫李宏邦被加控疏忽誤殺女病人 准保釋轉介高院 (13:54)

52歲女銀行家前年11月在尖沙嘴一間醫務所注射「Botox針」後死亡,涉案的87歲主診醫生李宏邦,被加控一項誤殺罪,今(20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6月29日於東區裁判法院進行交付審訊程序,以待轉介至高等法院審理。他早前已被控企圖誤導警務人員、沒有備存危險藥物登記冊等共21項控罪,該案將押後至11月24日提訊。被告續准保釋,其間不准離港。

新增的誤殺罪指稱,被告李宏邦(87歲)於2018年11月12日在香港因嚴重疏忽而非法殺死張淑玲,疏忽包括:

.身為正式註冊醫生沒有對事主張淑玲負謹慎責任而採取安全措施

.在事主最近曾攝取催眠藥及不確定的禁食狀態,仍繼續施用藥物鎮靜

.沒有在事主處於鎮靜狀態出現呼吸困難時給予氧氣,以及隱瞞醫療及藥物資料等

案件押後至6月2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進行交付審訊程序。李宏邦另被控21項控罪,包括企圖誤導警務人員及沒有備存有關危險藥物的登記冊罪等,該案將押後至11月24日提訊。

相關報道:打Botox病人亡 李宏邦或被控誤殺 暫告21罪 案發後仍執業

相關字詞﹕李宏邦 誤殺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