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警總外牆噴漆 19歲大學生拒感化 官勸好自為之 (14:25)

去年6月21日晚上大批示威者包圍灣仔警察總部,19歲大學生涉用白色油漆在警總外牆噴上「Condom(安全套)、Con」,被控一項刑事毁壞罪。案件原於今日(2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判刑,但由於感化報告指出被告毒癮問題未解決,被告認為感化無法協助他,裁判官遂決定再為被告取感化報告,並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及血液樣本,押後至6月10日才判刑,其間被告獲准保釋。

被告為恒生大學學生王愷銘(19歲),案發時被告為18歲。辯方在庭上表示,感化報告內容較負面,指出被告因社會狀況壓力大,需要減壓,致其毒癮問題仍未能解決;又稱被告認為在案件完結後離開香港就能解決問題,感化無法協助他,亦不願意接受感化,並代被告呈上寫有其想法的求情信。

不過,辯方代表律師同時質疑被告決定能否解決問題,裁判官何俊堯亦認同。何官表示,「你價值觀都未喺正路,去人哋度只會影響人哋」,又說以其年紀背景,期望他可以更生,「好唔想對你判純刑罰式刑罰,但如果你唔珍惜機會,就算法庭幾唔願意都冇得揀,你自己好自為之」。

其他報道:至尊假期結業 1100旅客受影響 未獲退還團費120萬元

其他報道:青年涉藏汽油彈等獲批保釋 禁足留家准到醫院探母

其他報道:稱監警會報告資料自公眾 李家超:審視每個來源傳媒都未必做得到

相關字詞﹕灣仔警察總部 噴漆 刑事毁壞 法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