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子超:重開體育宗教場所將多於8人聚集 與限聚令安排不一致 (11:55)

政府昨(19日)宣布將8人限聚令延長至6月4日,但放寬宗教活動。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今早(20日)於港台節目表示,政府重開泳池等體育設施及放寬宗教活動,這些室內場所將多於8人聚集,認為與限聚令安排不太一致,在公共衛生角度上應同步放寬或限制,以免讓人覺得措施自相矛盾。

卡拉OK等4類場所延長停業7天,梁子超認為,這類場所空氣不流通,風險相對較高,建議若重開時增加抽風設施,加強空氣流通,否則應限制人數,在房間內增設高效空氣過濾設備。他又建議卡拉OK場所在房間內放置透明膠板,要求顧客在膠板後唱歌。

沒證據顯示泳池泳灘感染風險較高

公共泳池重開,梁子超表示,游泳時呼吸道分泌物可能會排出並浮於水面,但全球沒明確證據顯示這是傳播新型冠狀病毒的重要渠道,泳池本身有一定過濾及消毒,因此沒證據顯示在泳池及泳灘游泳感染風險特別高,但強調要避免太多人聚集,保持一定社交距離及手部清潔,防止交叉感染。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宗教聚會鬆綁 卡拉OK等停業延7日 限聚延至六四 支聯批借疫打壓

失業率5.2% 追貼金融海嘯高位 月增4萬失業 就業按年跌幅破紀錄

不滿隔離營 南非商人入稟爭家居檢疫 稱衛生差牀有死曱甴 梁子超:措施不可廢除

相關字詞﹕梁子超 限聚令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