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健身教練否認襲警 控方為受襲警長申匿名令被拒 (19:50)

去年10月7日各區因反《禁蒙面法》示威引發衝突,一名健身教練涉拳打警長的胸口數下,早前被控襲警罪,今(19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再訊。控方申請為受襲警長匿名,辯方反對。署理主任裁判官徐綺薇指出,近月警員遭網民「起底」的數字回落,反映臨時禁制令已見成效,「毋須在禁令以外再加一層保障」,最終拒絕批出匿名令。

健身教練吳智晉(22歲)否認於去年10月7日在將軍澳唐德街近一中學外襲擊警長黃成輝。案件排期至7月8日開審,審期兩日。控方將傳召3名證人,辯方對口供自願性有爭議。

控方甫開庭時引述警方提供的資料,指出由去年6月至今年3月,有2304名警員被「起底」;雖然本案的警長未被「起底」,但為了令他安心出庭作供,法庭應頒下匿名令。

辯方反駁表示,自從高等法院去年12月修訂臨時禁制令的範圍,警員遭「起底」的數字已經回落,今年連續數月只有雙位數增長,反映禁令足夠保障警員。辯方稱,現時無證據顯示涉案警長受驚,又說出庭作證是警員職責,質疑匿名令是否必要。另外,辯方向法庭投訴,控方文件至今仍隱去和被告錄取會面的警員姓名。控方向法庭致歉,裁判官要求控方即時向辯方披露該警員的姓名,批評稱「(申請)匿名令係針對警長,你無必要將其他警員(姓名)遮住哂㗎」。

其他報道:港台:本季《頭條新聞》播出後暫停製作 商經局促檢討節目機制

其他報道:逾20萬人失業 羅致光:勞工市場短期續面對巨大壓力

其他報道:控方不提證供起訴 男子強姦非禮女友人罪不成立

相關字詞﹕禁蒙面法 示威 衝突 健身教練 襲警 法庭 匿名令 臨時禁制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