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方安生:中央削港高度自治令李鵬飛傷心失望 (18:25)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今(19日)接受明報網站查詢時表示,上周六(16日)得悉自由黨創黨主席李鵬飛因病離世,非常難過,稱他大半生在政壇為香港努力,掌握香港人的心聲,並在適當時候向北京反映,但政府沒有挺身維護一國兩制,中央對香港人愈來愈不信任,削弱香港的高度自治,令李鵬飛傷心和失望。

陳方安生稱,二人是好友,她與李鵬飛共同願望是推動中央盡快兌現承諾,令香港實行真正雙普選,惟普選至今仍遙遙無期,是李鵬飛其中一個重大遺憾。

陳方安生稱,離開政府後先後籌組兩個智庫,包括政制改革核心小組及民間策發會,李鵬飛積極參與,形容他是正人君子,敢作敢為,坦率直言,有求必應。她亦向李鵬飛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相信許多香港人會跟她一樣懷念李鵬飛。

李鵬飛 相關報道:

李鵬飛曾任行政立法兩局議員 立會選舉後淡出政壇

自由黨創黨主席李鵬飛上周五家中辭世 享年80歲

相關字詞﹕李鵬飛 陳方安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