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逾七成半高中及大專生稱疫情對學習構成較大壓力 (18:15)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全港停課至今逾3個月。「恒生—聖雅各福群會青年職學平台」調查發現,不少高中生及大專生認為疫情對其造成壓力,包括在家難有效學習、課程進度拖慢等。調查亦指出,學生在網上學習遇到不少困難,如自律性比在校上課時弱、家中環境不利學習等。

調查在3月底至4月底,以網上問卷訪問約760名高中生及約160名大專生。超過七成半學生表示,疫情對其學習構成較大壓力,例如停課期間在家未能有效溫習,亦拖慢原本的學習進度。整體受訪學生亦同意,長期在家令其生活變得不規律,學習時難集中精神。

為追趕課程,不少學校擬縮短暑假。負責研究的城市大學社會及行為科學系教授崔永康稱,學生假期時可學習與人相處、溝通,這些技能有助其生涯規劃,教科書無法教授。他認為,若取消整個暑假未必合適。

臨近學期末,畢業班大專生或面對就業問題。調查指出,超過七成大專生認為,本地工作經驗及就業資訊有助規劃前路。崔永康說,疫情下經濟較差,職位空缺較少,建議應屆大專畢業生調整心態,要明白或需較長時間求職。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限聚令延長六四晚會無法進行?陳肇始:是公共衛生考慮

卡拉OK夜總會續關至5.28 限聚令延至6.4

本港今無新增新冠病毒個案 連續第5日無本地感染

相關字詞﹕高中生 大專生 學習 壓力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