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薪酬趨勢調查初步報告:公務員加薪指標1.15%至1.98% (16:33)

影響公務員加薪幅度的薪酬趨勢調查初步報告今日(19日)出爐,高中低公務員加薪總指標分別為2.72%、3.01%、2.31%,扣除遞增薪點後的淨加薪指標分別為1.68%、1.98%、1.15%,數字均較去年低,淨加薪指標為10年新低。按慣例中低級公務員加薪幅度會看齊,如建議獲通過,中低公務員加幅劃一為1.98%,高級公務員為1.68%。如建議獲政府接納,意味公務員在反修例示威及疫情影響夾擊下逆市加薪。

被問到是否應該凍薪,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主席李鑾輝表示,交由政府決定,又稱委員會是調查去年4月至今年4月107間公司的數據,數據可能有滯後,會將數據交政府考慮及決定。被問到數據會否反映到私人市場實況,他說去年公務員薪酬指標平均加薪約百分之五,今年已下降,意味市場水平已調整。

華員會5月初呼籲公務員凍薪,華員會會長利葵燕解釋,當時是基於香港經濟環境、GDP減少,認為公務員分享經濟成果,也要分擔經濟壓力,希望對公務員衝擊不大,才建議凍薪。被問到會否再建議加薪,她說會檢視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報告數據,再考慮全盤因素。

被問到是否指標未反映現況,利葵燕說今次調查結果是滯後,有公司提前派花紅雙糧,且當時疫情未爆發,但部分公司去年第四季開始經營困難,沒參加調查,令今次指標錄得正數。

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冲表示,數字符合預期,但可能未必追上通脹。

其他報道:李鵬飛曾任行政立法兩局議員 立會選舉後淡出政壇

其他報道:15歲男童藏伸縮棍被判感化 官寄語表達訴求時不可違法

其他報道:自由黨創黨主席李鵬飛上周五家中辭世 享年80歲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周四經深圳赴京 出席全國兩會開幕禮

相關字詞﹕公務員加薪 薪酬趨勢 薪酬趨勢調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