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卡拉OK夜總會續關至5.28 限聚令延至6.4 (15:18)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午(19日)宣布延長防疫措施,4類場所包括浴室、派對房間、夜總會及夜店、卡拉OK房間,5月22日至28日繼續關閉。有關8人限聚令的措施則續延長至6月4日。

宗教聚集獲豁免 不准供應食物飲品

陳肇始指出,行政會議今早通過豁免在公眾地方舉行沒供應食物或飲品的宗教聚集(屬宗教禮儀部分的食物及飲品除外),相關活動須於興建或改裝作崇拜的處所舉行,如教堂、寺廟及道院等。

健身中心課堂倘超8人 須相距1.5米

陳肇始表示,會微調部分行業的限制措施,包括健身中心連同教練在內的小組訓練或課堂,若超過8人,須確保人與人之間保持至少1.5米距離。

擴大新冠病毒檢測範圍

陳肇始說,會擴大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範圍,自上周五(15日)已於機場指定地點向機場人員派發樣本瓶,每日會檢測500人;目標本月內為安老院舍、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3000名員工作檢測;於18區指定中醫診所派發樣本瓶;爭取本周起於葵青地區康健中心試行派發樣本瓶。

相關報道:限聚令延長六四晚會無法進行?陳肇始:是公共衛生考慮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限聚令 食物及衛生局 陳肇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