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蘇國生:特首有權指示考評局工作 葉建源︰「政治凌駕專業」 (14:45)

考評局委員會昨(18日)就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的爭議試題存廢開會,會上未有定案。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9日)表示,不會迴避行使《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條例》賦予的權力。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今日見傳媒,被問到林鄭月娥的說法是否扼殺考評局的討論空間,他回應:「《條例》有此規定,特首可指示考評局工作,做她認為考評局需配合的工作,這是《條例》規定,考評局委員會當然會依照《條例》去做。」

至於有關說法是否施壓,蘇國生表示,考評局委員會委員討論時,都是繼續以專業、問責態度處理問題,委員會繼續秉持此態度討論事件,為考生帶來公平公正的考核。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批評,政府公開譴責、訴諸權力,是一種威嚇考評局的做法,絕不是以專業角度處理問題,是政治凌駕專業。他指出,政府將《條例》搬出來,視之為「尚方寶劍」,想向考評局表達「我有權,你要就範」的信息,這絕不是就考生福祉思考。

DSE歷史科試題爭議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DSE歷史科試題爭議是專業失誤非政治干預

撤題未定案 教局:特首有權指示 葉建源批施壓考評局 學生準備申覆核

相關字詞﹕中學文憑試 文憑試DSE 歷史科 取消試題 特首 林鄭月娥 考評局 考評局委員會 蘇國生 教育界 葉建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