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DSE歷史科試題爭議是專業失誤非政治干預 (11:08)

林鄭月娥:DSE歷史科試題爭議是專業失誤非政治干預(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教育局長楊潤雄上周五(15日)史無前例要求考評局取消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一條爭議試題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9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今次試題爭議是專業失誤,並非政治干預教育,「我無干預呢件事,無教過考評局點樣做」,亦沒有行使《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條例》賦予特首的權力,但若要保障教育質素和目的,「我係唔會迴避」。

她引述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名言稱:「教育的崩潰足以摧毁一個國家。The collapse of education is a collapse of the nation。要摧毁一個國家毋須用原子彈或導彈,只要破壞及弱化教育制度便可以。」她強調自己及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教育,但「重視不等於只係畀錢」,必須維護教育目的和質素。

她強調,教育局在貫徹執行教育制度上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包括課程、教科書、教師質素等,如果認為考評局處理考試可以不理會教育宗旨或接受教育當局的意見,這是大問題。她表示,考生多年苦讀不想節外生枝,但要知道誰在節外生枝、誰令這題目不適當。

DSE歷史科試題爭議 相關報道:

撤題未定案 教局:特首有權指示 葉建源批施壓考評局 學生準備申覆核

倘8分題取消致評級變差 鄧振強:如罰表現好學生

「歷史教師」公開信:試題符指引 考生夠知識作答

林鄭月娥 其他報道:

林鄭月娥:家建議抗疫措施維持現狀 擴大新冠病毒檢測至每日7000個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DSE歷史科 曼德拉 DSE歷史科試題爭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