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歷史科試題爭議 教育局:特首可監管考評局及發指示 (23:38)

考評局委員會今日(18日)下午舉行會議,教育局的代表亦有出席。會上,委員討論有關今年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卷一第二條考題的問題及現行擬題及審題機制是否有需要改善的地方。教育局表示,考評局是根據《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條例》(第261章)(《條例》)成立的法定機構,《條例》訂明特首就監管考評局的各項權力,包括考評局委員會成員的任免、事務計劃及收支預算的審批等。

教育局又稱,行政長官亦可就其覺得對公眾利益有影響的事項,向考評局發出關於履行這方面職能的一般指示,考評局根據《條例》行使任何權力或執行任何責任時,須遵守行政長官根據《條例》第13(1)條發出的指示。另一方面,考評局委員會及其轄下的事務委員會,均有教育局的代表參與,以監察各重要職能及就有關範疇運作提供意見。

DSE歷史科試題爭議 相關報道:

學生團體:若考評局取消試題 將提司法覆核申禁制令

DSE歷史科試題爭議 團體到考評局請願促嚴查 

DSE歷史科取消試題爭議 蘇國生:考評局委員會盡快開會商討

歷史試題風波 今派員查考評局 教局否認政治干預 校長會憂損自主

相關字詞﹕DSE歷史科試題爭議 教育局 特首 考評局 監管 指示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條例 任免 事務計劃 收支預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