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圍理大醉男疑抄近道 認誤闖槍會山軍營遭解放軍制服 (19:40)

理工大學去年11月發生激烈衝突,校園遭警方圍堵,示威者則被困在內,雙方爭持多日。一名男子聲稱喝醉,在圍堵期間打算闖進校園,卻誤入校園旁的九龍槍會山軍營,馬上遭解放軍制服。事件由警方接手,控以該男子一項「無許可證進入禁區罪」,他今日(1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認罪,獲保釋至6月2日判刑,以待法庭索閱社會服務令報告。

被告莊靖(33歲)承認去年11月20日在沒有許可證下,進入九龍柯士甸道127號槍會山軍營,而軍營為禁區。

案情指出,案發當日下午3時許,有解放軍透過閉路電視看見被告潛入軍營,遂通報上級,並前往截停被告。事件轉介警方,被告警誡下稱:「因為當時我以為個圍欄之後係公園,打算入咗去之後沿路行返去柯士甸道,我唔知道嗰到係軍營範圍,所以先一時唔小心行咗入去。我知道做錯了。」被告又稱案發前喝了4罐啤酒,原打算前往理工大學,惟他略有醉意,沒有看清路況。

其他報道:單親母劏房內肢解12歲女兒認誤殺

其他報道:雙胞胎兄弟毁輕鐵設施同被判監7周 官寄語勿以非法手段表達意見

其他報道:15民主派人物涉未經批准集結等罪 今午提堂

相關字詞﹕理工大學 九龍槍會山軍營 禁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