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5人被控在理大外暴動等罪 提堂准保釋擬轉介區院 (19:25)

去年11月18日警方圍堵理工大學,大批示威者在校園外與警方爆發衝突,事隔半年後,警方落案起訴15人涉嫌當日參與暴動,當中包括一名影片製作者(YouTuber),案件今(1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據了解,有被告被捕時被要求跪在露天停車場達4小時,不准飲食如廁或見律師,又有被告被警方打頭部,需送院治理。

庭外多人聲援,案件押後至8月17日,以待控方準備區域法院轉介文件,所有被告獲准以1000至3000元保釋,須守每星期到警署報到一次、不得離港等條件,另有12人須守宵禁令。

被告依次為廚師郭俊明(23歲)、女學生張永尚(19歲)、女學生林阡晴(23歲)、學生黃銘昊(16歲)、無業羅煒棟(31歲)、教師姚俊暉(34歲)、學生廖康良(20歲)、公司經理李屏樂(61歲)、商人易卓邦(26歲)、報稱無業的李家維(24歲)、清潔工人朱偉雄(42歲)、無報稱職業丁培基(26歲)、無報稱職業潘永杰(20歲)、侍應蔡潤庭(24歲)及運輸工人區海峰(21歲)。其中易卓邦為YouTuber,其頻道AUMAN有13萬多人訂閱。

控罪指稱,上述被告於2019年11月18日,在佐敦加士居道與佐敦道之間的彌敦道一帶,連同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暴動。當中5名被告郭俊明、姚俊暉、廖康良、李屏樂及區海峰另分別被控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等罪。

其他報道:單親母劏房內肢解12歲女兒認誤殺

其他報道:雙胞胎兄弟毁輕鐵設施同被判監7周 官寄語勿以非法手段表達意見

其他報道:15民主派人物涉未經批准集結等罪 今午提堂

相關字詞﹕理大 暴動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