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政總署促區議員辦移除涉鼓吹「革命」告示 張可森:叫人裝備自己但被扭曲 (18:25)

民政事務總署表示,近日收到多個有關屯門區議員張可森在其辦事處張貼告示的投訴,稱該告示鼓吹參與涉及「革命」的特訓和行動。發言人今(18日)稱告示違反《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已發信予張可森,強烈勸喻他盡快移除有關告示,以免引起社會不安,影響地區和諧。張可森在facebook發文回應稱,海報只是「叫人裝備自己,以行動守護香港」,但被扭曲成操守問題,「除咗打壓之外,係冇其他原因」。

民政總署又稱,此舉未能合乎《酬津指引》內的指導原則和有關規定,即區議員使用公帑時,須遵守公開、公平和問責的原則,以及用於執行區議會職務。署方表示,已轉介相關投訴予屯門區議會主席跟進,希望屯門區議會能秉公處理,確保議員的言行不會危及或損害其個人誠信、公正、客觀判斷力或履行職務的能力,令區議會的信譽受損。

其他報道:單親母劏房內肢解12歲女兒認誤殺

其他報道:雙胞胎兄弟毁輕鐵設施同被判監7周 官寄語勿以非法手段表達意見

其他報道:15民主派人物涉未經批准集結等罪 今午提堂

相關字詞﹕張可森 民政事務總署 民政總署 區議員 酬津指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